close

 

相片 14-1-13 下午2 07 32  

選在小人即將結束拖嬰生涯來分享一下這兩年來的心得

經濟條件的關係必須要維持雙薪家庭

所以當初一懷孕沒多久我就已經決定好要選擇托嬰中心

不請家裡長輩幫忙的理由是

一來小孩是自己生的 就應該要自己負責

二來帶小孩是很花費體力的 長輩雖然有心但也怕他們不從力

最怕是長輩照顧小人還累壞自己 後續照顧老小的問題更大

再來選擇保母

說真的 我不是很喜歡交際應酬的人

雖然好的保母可以提供小孩良好的環境

但是對於要發給保母年終三節的問題

讓我這個怕麻煩也怕禮節沒做好的人來說實在是很頭疼的問題

所以很快我就決定就是托嬰中心這個選項了

一旦決定了 到了懷孕後期我就開始很努力的找適合的托嬰中心

剛好公司在板橋江子翠附近有一堆幼兒園 

那陣子中午休息吃飯時間 就是一路觀察各間幼兒園+托嬰中心

最後選了這間『寶貝媽咪幼兒園+托嬰中心』

http://www.babymommy.com.tw/parten/L15_L/Page1_1.asp?SC=SC201006252342

很幸運的是 我也沒花太多時間猶豫

預約了參觀後 就趕快先登記入園後補

參觀時間為了避免影響小孩教學一律都是放學後

在等待參觀內部環境時除了觀察放學小朋友都是很穩定笑咪咪的從園內走出來找

另外還有仔細看了家長跟老師的互動

園所內的環境規劃、分齡制度都是初步讓我決定的幾個關鍵

另外學校也裝有及時視訊鏡頭 可方便家長隨時觀看小孩狀況

師生比約 1:5 每個老師都具備幼教證照

每周有搭配的校醫來看診

學費包含托育費+副食品費用+尿布(學校使用日本大王)

因此就在我產假結束那天 小可凡也開始了她的托嬰生涯

第一天是最難熬的 才2個月的寶寶

有分離焦慮的是身為媽媽的我

但是看著無法睡過夜的寶寶 經過托嬰中心的調整作息後

回到家可以一路從晚上9點睡到隔天的7點

減輕了很多媽媽的負擔 充足的睡眠是很珍貴的

難免的是 托嬰中心的群體生活 前半年 生病大大小小不斷

大約7個月時就病毒感染,小診所說是腸病毒

大醫院醫生保守 因為手足都是整隻手/腿都起了疹子水泡 所以不敢斷定為腸病毒

只說是病毒感染引起

腸病毒  

真的會心疼

但是我想這即便是到了幼兒園

只要是剛開始群體生活都是難以避免的 就當作這段時間小孩先儲存病毒碼

也確實 小孩的抵抗力也隨著大大小小的感冒而有所增強

且小孩經過學校的訓練 才1歲多的孩子 就願意自己拿著藥杯 把藥水乾了

省去了爸媽跟小孩灌藥的力氣跟心疼

我想同儕的互相學習跟暗自較勁也事有幫助這方面的成長

在學校老師也會針對不同年齡的階段給予不同的刺激

還做了一本 "成長記錄本" 每個月都給父母帶回家看

成長記錄本 

1歲生日時 辦了周歲慶生會+抓周 有邀請父母進園參加

1y生日+抓周  

偶爾利用周六時間舉辦親子活動 沒有額外收費哦

這兩年來就參加了 搬尿布比賽/母親節活動/中秋搬柚子大賽

小可凡也超爭氣的 比賽部分都拿的第一名 幫自己贏得了很多玩具--->額外的收穫

搬尿布比賽第一名得到一隻Fisher-Price 小豬豬學習撲滿 

 搬尿布比賽  

9月中秋 搬柚子比賽第一名得到一組 Little Learner My music station (電吉他+收音機組合)

搬柚子比賽  

到現在小可凡都2y了

行為學習部分已經順利的戒掉奶嘴/會自行脫褲脫尿布/自行穿褲子/可在大人提醒下乖乖坐在小馬桶上尿尿大便/可自行吃藥

看醫生很自然的會 "阿~" 張嘴 不哭鬧

說話部分更是因為同儕的互相學習 現在已經會說完整句子

甚至也會表達自己的情緒

像是不舒服會明白的表達自己是哪邊不舒服哪邊痛痛

會說謝謝/對不起/我愛您 

真的進步的好快~每天都快到讓我覺得很驚奇

這些都是我覺得上托嬰的優點

如果有在考慮托嬰方式的父母

希望這篇文章有幫助到您們

依照自己寶寶及自身的狀況給予最適合的安排

 

 

 

 

 

 

 

 

 

arrow
arrow

    小涼母&可麗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