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97654_736144203063045_690495631_n   

來分享一下 可麗歐戒尿布的過程

話說 去年底 學校就通知我們要在過年前完成戒尿布這件事

因為過完年後 寶貝們已滿2y 過了托嬰的年紀 

所以為了讓寶貝們在幼兒園不論是繼續原校就讀或是要轉往別的學校時都能順利自行上廁所

另外考量 肛門期的發展 比較建議戒尿布盡量在1.5y-3Y間 順其自然地進行這件事情

 

不過因為剛好在過年前 班上小朋友陸續生病

因此戒尿布這件事情延宕到過年後學校才認真執行

在此之前 老師們每天都會在固定時間帶小寶貝們去學校的廁所

認識小馬桶 也試著讓寶貝們坐在馬桶上

初期 真的小寶貝們幾乎不懂得要在上面解決

不過這動作只是要讓小寶貝們不要排斥小馬桶這件事

所以也不免強小朋友一定要有"產物"

此時在家裡我們也準備了一個可麗歐專屬的小馬桶

上網做了一下功課 最後我選擇babyhood 多功能便器

相片 2014-3-17 下午2 29 41  

因為我家的空間並不太大

所以我在選擇用品時總希望能一物多用

另外這款 認識的人應該都知道 他長得很像COMBI 三階段小馬桶

combi  13    

所以我也針對 babyhood 品牌做了一點查詢

Babyhood 是香港商創立的婦幼品牌 公司主營各大國外大廠的代工製作

所以不難發現他們家有很多婦幼商品都有國外大廠的影子

甚至長得一模一樣只是換了LOGO

我不是很介意LOGO 只要品質跟用料OK 我都可接受

加上換上不同的LOGO 價格就差了約2倍以上

小老百姓如我們 選擇babyhood 省下的$$ 可再繼續瞎拚別的東西(大誤)

好~回歸正題 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

用品準備好了 接著就是實際演練

我們在家使用的策略如同學校 先讓可麗歐認識專屬於自己的小馬桶

也嘗試著請她練習坐小馬桶 但是不會要求她需要真正在上面製造產物 

這樣的階段大約進行了一個多月

有時候她在家裡不想坐小馬桶時 涼母我就會出動她的好朋友來幫忙

P1050499  

利用可麗歐的好朋友們 循循善誘 偶爾會親身示範給可麗歐看

P1050501  

讓他對於在馬桶上如廁更感到輕鬆自在

 

每天學校老師也會告訴我們 可麗歐在學校的如廁進度

涼母在家裡就會依據學校的進度 增長在家裡坐馬桶的時間

某個天氣好的周末在家裡 開始進行不包尿布階段

一開始真的是 尿尿大便都不通知 等到尿甚至大便下去後會跟拔拔麻麻說

要尿尿(其實已經尿了) 要大便(根本已經大在褲子上了)

這時 要忍住不動氣 說真的 有點難 哈 

不過我們都盡量和平地跟可麗歐說 尿尿要先說 大便要先說

經過了幾週學校跟家裡密集的訓練

現在可麗歐幾乎可以不用包尿布 除了睡覺跟長途車程

小馬桶的使用也直接晉級到第3階段

P1050497  

2y的可麗歐 雖然晚上還是要包尿布 不過現階段我已經覺得她好棒好棒囉

白天已經會說 "我要尿尿" "我要大便" 也會稍微忍耐便意跟尿意

 雖然晚上還是要包尿布 不過反正總有一天 會完全脫離尿布 何必急於一時呢

簡單整理一下

戒尿布 小tips

1.先教小朋友認識"馬桶" 跟馬桶做朋友

2.嘗試讓小朋友定時坐在馬桶上 順便培養定時上廁所的習慣

3.利用鼓勵法、利誘法以及玩偶陪伴方式達到小朋友愛坐馬桶的習慣

PS 這邊的利誘法 端看各位是否使用 因為我家可麗歐 很喜歡看巧虎唱跳 跟YOYO TV 唱跳DVD

     所以我們規定是 她整天都沒有尿褲子 才可以看一片的時間 

     (恩 因為或許有些爸媽不是很認同這方式 所以請自行斟酌囉)

其實戒尿布真的不難 只要爸媽有耐心(整理屎尿) 順其自然的讓小朋友們了解

上廁所是解決壓力的一種方式 其實不用很久 大多都可自然脫離尿布的

以上分享 若有幫助到您 請不吝給各推推呦

anigif  

 

 

 

 

 

 

arrow
arrow

    小涼母&可麗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